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年01月30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是顺境时保持的忧患与警醒,是回望时警醒的反思与检讨。古人造字多思量,一个“忘”字,有着“心亡”的善意提醒;而“心亡”的另一种提醒,则是“忙”字——太忙了,心会亡;心若亡了,便会忘记什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是关键。作风建设不管走多远,各级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改作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执行上级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贵在准确理解和把握相关要求的精神实质,即为民、务实、清廉,避免机械、片面、简单理解和行事,防止断章取义、矫枉过正。否则,就会陷入新的形式主义、新的官僚主义的泥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要我们敢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持续做减法,善于在联系官兵、服务官兵方面不断做加法,以更大决心往深处改,以更大勇气向实处做,就能最大程度释放改作风的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