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装甲旅新战车打新弹种

翁伟立 余永发

2015年01月30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某装甲旅新战车打新弹种

  1月4日上午,在沈阳军区某装甲旅驻地,官兵们驾驶某新型坦克,顶着寒风展开实弹训练,一枚枚首次使用的新弹种呼啸着飞向目标。

  “开训即开打,开打用新装,提高战斗力时不我待。”该旅旅长张开创告诉笔者。开训前,他们请来专家指导新装备训练,并发动各级骨干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针对新装备、新弹种易出现的各类隐患,制订出有效的防范措施。

  “向××地域开进!”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辆辆新型坦克挟风裹雪勇猛突击,茫茫雪野顿时掀起层层雪浪。“穿甲弹,正前方,敌坦克……”01号车车长发现目标后,立即下达射击口令,驾驶员稳定车速后,炮手迅速完成弹药装填和目标锁定。“轰!”坦克一声怒吼,炮弹精确命中目标。

  训练中,每辆新坦克都进行了新弹种射击,掌握了一批新装备、新弹种的作战数据。

  (翁伟立、余永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