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炮兵团新战士练新装备

何成桂、徐 彬

2015年01月30日05: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某炮兵团新战士练新装备

  解脱行军固定器、接收执行射击命令、装定射击诸元……1月4日上午,笔者在沈阳军区某炮兵团训练场看到,操作某新型自行火炮的4名新战士配合默契,熟练完成一系列动作。该团团长杜广成介绍:“虽然新兵刚下连,又是开训第一天,但他们和新装备早已‘结下情缘’。”

  新兵刚入营,该团组织新战士参观新装备;新训期间,他们采取知识讲座、多媒体教学等方式,组织新战士学习了解新装备技战术性能;训练预备期,他们狠抓新兵训练骨干培养, 23名新战士成为新装备操作“小能手”。

  寒风凛冽,虽然一辆辆自行火炮被冻成“冰疙瘩”,但新战士的训练热情丝毫不减。在二营四连的2号火炮前,几名新战士练得热火朝天:刘秀龙反复练习炮弹装填,汗水已浸湿内衣。李光明的双手冻得通红,但仍一遍遍练习车载电台操作。他说:“只有像熟悉自己的身体一样熟悉新装备,驾驭它们才能得心应手。” (何成桂、徐 彬)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