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指责俄军机再逼近其领空 俄方尚未作出回应

2015年01月30日08: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英国指责俄军机再逼近其领空 俄方尚未作出回应

  

英国指责俄军机再逼近其领空俄方尚未作出回应

资料图:英国国防部称,接近英国领空的是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外媒29日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军用飞机日前接近英国领空,“对民航飞行造成了干扰”。对此,俄方尚未回应,但俄罗斯此前已经否认过北约国家的类似指控。

  

  声明说,两架俄罗斯军机并没有进入英国领空,但是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区域外活动模式”。英国官员说,俄罗斯军机在英国所关切区域内的整个飞行过程中,都受到英国皇家空军战机的伴随监视。

  

  英国皇家空军说,英国“台风”战机升空伴随监视俄罗斯军机,整个过程持续了12个小时。据报道涉及这一事件的是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飞行路线距离英国领空25英里。这两架飞机由北向南经过爱尔兰岛西海岸,在接近英吉利海峡之后按原路返回。

  

  报道称,英国政府已经就这一事件召见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英国外交部没有就民航飞行受到干扰的具体细节做出解释。

  

  此前,包括瑞典、英国在内的北约多国都曾指责俄罗斯军机“接近”其领空,威胁民航安全。俄罗斯国防部回应称,俄罗斯军用飞机一直执行严格遵守有关空域标准的国际规则,与客机航线保持着安全距离,更没有侵犯其他国家的领空。

  

  俄国防部还强调,来自北约的间谍和巡逻飞机一直试图靠近俄罗斯边境地区,此类飞行的频率在近期增加了三倍,这些飞机才是真正关闭了应答器,但这不妨碍俄罗斯检测到它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