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大户陈变英痴情拥军形成联动效应6名亲人积极建功军营

2015年01月31日03: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养殖大户陈变英痴情拥军形成联动效应6名亲人积极建功军营

  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军旅情结丝毫没衰减。山西晋中市榆次区养殖大户陈变英,去年被授予“山西省优秀兵妈妈”称号。

  2013年,陈变英18岁的儿子赵泽宇高中毕业。从小受母亲影响的泽宇,走进了绿色军营。临别那天,陈变英握着儿子的手叮咛:“孩子你替我圆了军人梦,希望你在军营增长才干,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如今,赵泽宇已经成长为石家庄某部炮兵连副班长,多次出色完成任务,2014年底被评为优秀士兵。

  这些年,陈变英一有机会就劝说亲戚的子女当兵。5名亲戚相继应征入伍,她不厌其烦跟踪激励。从西南到中原,从东北到西北,从空军到陆军,从解放军到武警,一座座军营、警营见证了她的关爱之情。5名亲戚就像他的儿子一样,积极建功军营:大哥的儿子陈文军戍守边关,二哥的儿子陈文疆守卫领空,大姐的儿子赵锦龙从事武警消防,二姐的儿子乔永亮成了军校学员。侄孙陈琦2014年到某部红军团服役后,比武竞赛获奖,年底被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当地人武部领导介绍,富裕起来的陈变英,还出资组建晋中红歌协会和拥军锣鼓队,积极参加征兵宣传、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等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