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总参谋长表示

岳连国

2015年02月01日04: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俄军总参谋长表示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30日电 (记者岳连国)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30日表示,俄国防部就军队建设采取的措施将确保美国和北约不会对俄形成军事优势。

  格拉西莫夫当天在俄国防部会议上指出,提高战略核力量战斗力是俄军优先目标。2015年,在俄战略火箭部队内部将有4个装备精良的导弹团投入战斗执勤,两艘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将被编入海军常备力量,俄空军将力争使80%的战机保持完好状态。

  格拉西莫夫说,美国部署反导系统违反《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和《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这将迫使俄罗斯采取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为俄军队提供可以制衡美国反导系统的先进武器装备。他指出,美国部署反导系统具有全球特点,对全球战略平衡和稳定造成破坏。

  格拉西莫夫说,在新形势下西方国家积极采用军事和非军事对抗方式达到自身目的,常常利用政治、经济和信息手段来对他国施加压力。俄各相关部门只有密切配合,共同解决涉及政治、外交、军事、信息和社会等领域的问题,才能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