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手握赛点的八一队主场0∶3不敌上海队,未能提前加冕

仇建辉

2015年02月01日04: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手握赛点的八一队主场0∶3不敌上海队,未能提前加冕

  本报深圳1月31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做客上海连下两城,八一队距离女排联赛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但是,今天背水一战的上海队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发挥十分出色,以3∶0拿下比赛,将冠军悬念保留到了第四场。

  八一队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全国女排联赛中折桂,还要追溯到十多年前的2001/2002赛季,13年没有尝到冠军滋味的八一女排对冠军充满渴望。距离冠军如此之近,又是主场作战,外界十分看好八一队提前封后。

  两战过后,在首发方面双方都已没有秘密可言。本场比赛,心理占优的八一队继续此前的首发阵容,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以及自由人黄柳燕率先出场。上海队同样尽遣主力,两名外援塞纳·尤西奇和科祖赫联袂出场。

  一开场双方就陷入鏖战,比分也交替上升,八一队凭借王云蕗的强攻以8∶6领先。经过暂停重新布置后,已经无路可退的上海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打出了一波连续攻势,将比分反超,14:11。随后士气高涨的上海队越战越勇,以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八一队连续失误,上海队以25∶15再胜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八一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双方陷入拉锯战。在上海队以16∶14领先后,八一队加强网上强攻,将比分追成20平。遗憾的是,最后时刻上海队连得5分,以25∶20锁定胜局,并将总比分扳成1∶2。

  本场比赛,八一队背上夺冠心切的包袱,影响了正常水平的发挥。八一队主帅俞觉敏赛后坦言,“今天的主要问题出在心态上,队员比较年轻,想法太多,表现为场上一些技战术处理不当;另外,对上海队外援的抑制,相对于前两场,今天做的不够,下一场需要重新调整。”

  不过,退一步讲,失利对于年轻的八一队来说也并非坏事。因为,“暂时的失利,比暂时的胜利好得多。”长旅途,必有崎岖。下一场,只要八一队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专注于比赛排除杂念,或将能提前加冕桂冠。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四场将于2月3日继续在深圳进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