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第六次摘取澳网女单桂冠

胡丹丹、彭茜

2015年02月01日04: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小威第六次摘取澳网女单桂冠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31日电 (记者胡丹丹、彭茜)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31日以6∶3、7∶6(7∶5)力克2号种子莎拉波娃,第六次摘取澳网女单冠军。

  这也是美国名将的第19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33岁的她也由此创造历史,成为公开赛时代澳网最年长和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单冠军。

  当晚,罗德·拉沃尔球场座无虚席。面对自2005年澳网以来连续15次败在自己拍下的俄罗斯女将,第六次晋级澳网决赛的小威以2∶0强势开局。小威3∶2领先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与莎娃战成30∶30时,比赛因雨中断。

  球场关闭顶棚后比赛重新开始,稍作休息的小威强攻保发后又以连得4分的方式破发,以5∶2迎来发球胜盘局。虽然这局小威因失误遭破发,但随后一局她又是连下4分破掉莎娃必保的发球局,从而以6∶3拿下头盘。

  第二盘,两人你来我往各自保发。第六局,莎娃在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接着又在第七局错过破发机会,小威有惊无险地以4∶3领先。此后双方各保一局,莎娃以4∶5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尽管俄罗斯姑娘挽救了一个赛点保发成功,抢七局中也再次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在第三个赛点时小威轰出Ace球,从而以7∶5拿下抢七大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