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问题昭示方向 务实倡树新风

2015年02月02日10: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向问题“开刀”,扬长更需治短。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党委在筹划新年度工作时,坚持问题导向,将以往的“问题清单”晒出来,列入今年亟待解决的重点工作,这一举措引发基层官兵热议。

去年,这个支队通过开展党委机关座谈会、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等活动,查找出机关服务基层质量不高、机关干部下部队蹲点“走过场”等20余个问题。经过一年时间的整改,虽然问题大多得到有效解决,但随着党委机关作风建设标准的水涨船高,也发现了一些新问题: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少了,但“一网打尽”全员参加的会议多了;文电通知少了,但口头指示多了;机关检查组少了,但考核官兵背记的内容却多了……

“新年度工作千头万绪,绝不能平均用力,需要‘扬长’‘破满’更要‘治短’。”专题会上,该支队舒畅政委态度坚决:要对没有彻底解决、容易反弹、有回潮迹象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带着让问题见底、归零的决心,党委“一班人”采取“对号入座、逐个认领”的办法,将去年查找出的“问题清单”分派到相应股室、责任落实到相关人员,并要求党委机关带着问题下基层搞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对照问题再次筹划新年度工作。

机关重实效,基层得实惠。据了解,近日,该支队相关业务股成立联合基层服务组,为基层配发、检修执勤处突装备器材,逐个中队逐个哨位进行设施规范,并对12个中队300多台网络学习室电脑的老旧网线进行集体更换,保证官兵上网需求。这一惠及基层的实际举措,让官兵感受到新风扑面。(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