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注重培塑官兵感恩意识

2015年02月02日10: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连日来,像《感恩的心》、《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经典老歌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官兵中广泛传唱。这是该支队开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支队政委舒畅说:“懂得感恩才会学会回报,学会知足才会感到快乐,忠于职守才能勇于担当,永不懈怠才会创造奇迹,必须让官兵在感悟真情中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激发爱岗奉献的内在动力。”

前不久,这个支队在调查中发现,79%的官兵不知道父母的生日,67%的官兵不清楚父母穿多大号的鞋,还有部分官兵对个人的成长进步归功于个人努力的结果,对组织的关爱、战友的帮助认识不足,对此,该支队紧紧抓住“知恩、感恩、报恩”教育这一有利时机,在官兵中大力开展“感恩亲人、感恩组织、感恩战友”活动,组织开展给亲人写问候信件、打亲情电话,让官兵给亲人汇报思想,献上祝福,以此来表达对亲人的爱。与此同时,他们还采取教育引导、主题演讲、录像辅导等形式,让官兵知责感恩,切实增强爱党、爱祖国、爱家人、爱警营、爱战友的高尚情怀。上等兵李彤在日记中写道:“自己当兵前一直不懂事,不懂得体谅爸妈的一片苦心,自己还那么叛逆,现在我终于能够体会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了,今后一定好好干,不辜负家人及战友的期望”。(杨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