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让微笑照亮军中,传递力量与梦想

2015年02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微笑是生活中的一缕春风,可以带来雨露滋润人们的心田!连日来,在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的警营里,随处可见一张张意气风发、憨趣十足的笑脸,官兵们用微笑的力量、快乐的魅力传递着“强军梦”。

该支队注重把“微笑”作为密切内部关系的重要抓手,让“微笑”成为广大官兵的主流表情,让官兵在给予彼此一个关注、友好、激励、关心、宽容的微笑中,拉近距离、增进感情,懂得“面对朋友,微笑传递真诚;面对困难,微笑化成力量;面对前方,微笑代表方向”的道理,引导官兵以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每一天的工作、训练和生活,充分展示个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把阳光和微笑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战友,做到每天微笑多一点,快乐生活多一点。使每名官兵在“微笑”的感染下,形象塑造起来、性格开朗起来,心态健康起来。列兵小刘说:“以前,班长常常绷着脸,让人生畏,现在见到班长笑了,原来班长笑起来也可以这么灿烂!”。

“笑脸文化”在营区弥漫开后,现已成为大家沟通的桥梁纽带,折射出的和谐融洽的内部氛围,不仅拉近了官兵之间、兵兵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杨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