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旅着力挖掘装备作战潜能主战装备迎战“寒将军”

向勇

2015年02月02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39集团军某旅着力挖掘装备作战潜能主战装备迎战“寒将军”

  本报讯 陈志光、特约记者向勇报道:“穿甲弹,左前方敌坦克,发射!”“榴弹,正前方敌地堡……”1月28日,在长白山麓冬训的第39集团军某旅,首次在零下27℃的严寒条件下组织所属坦克、步战车、自行榴炮等14类主战装备进行跨昼夜战斗射击演练,并采集到主战装备最远距离精度射击、最大坡度行进、最高速度运动射击、360度全方位射击等数十组数据。

  今年冬训,该旅制订了《冬训战斗射击指导细则》,编写出《严寒条件下装备训练手册》,规定所有火器及弹种,一律由乘员按照战场环境变化和目标性质进行弹种选择和功能转换,增加了多种动态射击训练比重,并收集每类装备、每个环节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

  主战装备迎战“寒将军”。记者在实弹射击现场看到,敌方不同种类目标在不同方向时隐时现,一辆辆坦克、步战车挑战极寒天候,时而过冰河、上雪坡,时而隐蔽待命,并适时前出打击。炮长、操作手通过所属终端输入气温、药温,装填炮弹,瞄准击发。机枪弹、穿甲弹、破甲弹、榴弹在快速转换中,轮番打击敌前沿阵地。迫击炮、火箭筒等多种火器也陆续对敌进行火力攻击。

  该旅领导介绍说,此次演练完成了对固定目标射击、隐显目标射击等21个课目,提升了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