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南区人武部党委出实招改作风讲话的领导少了

2015年02月02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钦南区人武部党委出实招改作风讲话的领导少了

  1月21日,广西钦州市钦南区人武部首长机关带卫生防疫分队举行演练。虽然现场指导观摩的军地领导不少,但人武部部长李先煌简单作了不到两分钟的口头动员后,演练便拉开帷幕。

  “要是在以往,这种活动,军地领导起码得3人以上讲话、作指示,而且提前还要准备讲话稿。”谈及此事,人武部一位干部如释重负。

  2014年8月,这个区人武部组织民兵抗洪救灾演练,部党委研究演练动员议程时,安排3位领导讲话。后来,参加的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均要求讲话。如此一来,主持人加讲话者就达到了5个。由于连续加班印刷、装订,职工小王不免说了句牢骚话:“要那么多人讲话干嘛,讲多了还不是重复。”

  牢骚话恰巧被路过的人武部李先煌部长听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李先煌将“举办会议集训要不要那么多领导讲话”提交部党委讨论,“一班人”达成共识:讲话的领导多,看似对工作重视,实则是形式主义、热衷抛头露面官僚主义的表现,也令大多数人特别是民兵产生抵触情绪,费力不讨好。

  对此,区人武部整改措施明确规定:由人武部独立组织的一般性活动,只安排一个领导讲话;征兵会议、重大演训动员等,讲话者一般不超过3人。除重大任务部署、大项军事活动由机关草拟讲话外,要求大家尽量作口头讲话,力求精辟短小,力避空话套话。人武部将这一问题加入整改的“问题清单”,同时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协调沟通,减少讲话人数,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