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 我军运动员宁泽涛、张虹、袁心玥获奖

丁增义、扶满

2015年02月02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 我军运动员宁泽涛、张虹、袁心玥获奖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丁增义、扶满报道: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盛典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我军运动员揽三项大奖:仁川亚运会上独得四金的海军游泳队运动员宁泽涛斩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来自沈阳军区冰上训练基地的张虹夺得年度最佳突破奖,八一女排小将袁心玥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

  备受瞩目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泳坛新星宁泽涛力压林丹、张继科等名将捧得“小金人”。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夺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还成为首位在100米自由泳中游进48秒的亚洲人。

  “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男运动员这个‘小金人’。”宁泽涛依旧谦虚。不过,他心怀大志地表示,希望在游泳事业上再创佳绩。

  宁泽涛在2015年将迎来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挑战和考验。他表示:“我最近在逐渐进入冬训的状态中,希望为7月的喀山世锦赛做好准备。”

  女子项目上,我军选手也是当仁不让,中国“速滑女神”张虹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突破两项提名,并最终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索契冬奥会上,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

  团体项目上,女排成最大赢家。郎平力压李琰、卡洛斯获选年度最佳教练,八一女排小将袁心玥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团队奖被中国女排收入囊中。2014年,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夺得世锦赛亚军。

  但若要评选当晚最亮的星,非李娜莫属。李娜在颁奖典礼上好事成双,除了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她还被授予评委会大奖。去年的澳网决赛中,中国“一姐”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夺冠,职业生涯第二次登顶大满贯。此后,李娜因膝伤宣布退役。

  其他奖项中,夺得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的“跑男”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陈时伟获评年度最佳组合奖;女子轮椅篮球队揽获年度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被世界首位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赛事的陈盆滨夺得;几十年如一日将自闭症、脑瘫孩子带进特奥会赛场的代建荣,被授予年度最佳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军星为何闪亮?

  ■刘化迪

  十个奖项有其三,我军运动员张虹、宁泽涛、袁心玥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星光耀眼。

  这一幕似曾相识!在这一最受关注的中国体育年度评选中,军事五项队、八一跳伞队、王治郅、刘国梁、林丹等军旅明星团队和个人一次次走上领奖台。他们获奖原因各异,不仅有基于团队精神、特殊贡献而获得的最佳团队奖、评委会大奖,也有基于识才育才、战绩突出而荣膺的最佳教练奖、最佳运动员奖;他们获奖领域不同,既有独具军旅特色的运动项目,又有乒羽、游泳等比较普及的体坛热门……

  军星闪亮,因为他们有血性、有担当。当新中国体育处于创业阶段,陈镜开、马艳红、陈招娣等敢为天下先;当中国体育进入爬坡阶段,郑海霞、李富胜、王涛等敢当排头兵;今时今日,仍有宁泽涛、廖辉、张虹等年轻的军旅明星敢向潮头立。

  军星闪亮,因为他们不言退、不言悔。体坛尖兵叶乔波血染赛场,仍在冬奥舞台诠释中国体育精神;羽坛骁将林丹历经挫折,在北京和伦敦两度登顶;篮坛老将王治郅屡建功勋,助力八一男篮打造铁军精神,跟随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他们为中国体育事业注入了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血脉。

  军星闪亮,因为他们讲团队、讲奉献。八一跳伞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国际军体赛事中多次破纪录、夺冠军;军事五项队敢于挑战极限,勇夺男团“十八连冠”、女团“十四连冠”。具有严格组织纪律性的军队体育队伍拖不垮、打不烂,以作风优良、善打硬仗的品质为人称道。

  军星耀体坛,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们创造的辉煌业绩、书写的动人故事,都是中国体育浓墨重彩的篇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