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筹划先向问题“开刀” 第21集团军某炮兵团筹划部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王能才、函授学员李森

2015年02月02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年度工作筹划先向问题“开刀” 第21集团军某炮兵团筹划部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本报讯 王能才、函授学员李森报道:“筹划工作,先想想遗留的问题如何解决,已经解决的问题如何避免反弹……”1月上旬,在第21集团军某炮兵团党委机关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坚持问题导向成为主基调。机关各部门对照去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剖析根源,制定对策,有的放矢地筹划新年度工作,在全团形成了鲜明导向。

  去年,该团党委机关累计纠治了指导营连针对性不强、为官兵办事周期长等30余个问题,工作作风得到改进。但在年底工作总结中,团党委发现,承诺为官兵办的34件实事虽然全部落实,但仍有7件官兵满意度不高。此外,还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书面通知少了,但电话通知多了;集合开会不频繁了,但大型文化活动也少了……

  “起步不能背包袱,有问题立查立改的力度绝不能放松。”该团党委决定,新年度工作开局首先对去年遗留的和新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纠治,对官兵满意度不高的问题继续整改。他们采取“对号入座、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集中反馈”的方法,由团领导牵头带领机关相关部门对问题清单逐一“认领”,列出整改时间表,在全团公示。

  新年度训练展开后,基层连队反映,由于团加油站容量较小,车辆装备经常“排长龙”加油,耽误训练时间。该团油运股在研究请示后,定期派出野战加油车,在训练场上为车辆装备加油,不仅节省了大量时间,还锻炼了动中油料保障能力。

  纠治问题不断线,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该团党委机关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将问题清单挂到团政工网上,鼓励官兵积极讲问题、提建议。新年刚过两周,该团已经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其中开展军事训练龙虎榜、实施“竞争上岗”式政治教育等措施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团政委段延涛表示:“新年度工作要上新台阶,就必须始终着眼查纠问题,扬长补短。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才能适应不断加强党委机关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