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出实招“首问负责制”成为考评“硬杠杠”

赵治国、函授学员温景文

2015年02月02日05: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出实招“首问负责制”成为考评“硬杠杠”

  本报讯 赵治国、函授学员温景文报道:1月12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上等兵小王第一次到机关领地图,正发愁找不到相关部门之际,遇上了组织股长陈建伟。问明事由,陈建伟将其带到作训股负责图库管理的陈参谋面前。这是该团将“首问负责制”定为服务官兵新举措带来的实际效果。

  前不久,该团在收集官兵意见建议时了解到,基层很多战士对机关不熟悉,到机关办事经常出现“不知门在哪、不知找谁办”的尴尬。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为官兵办事提供方便、快捷、准确、高效的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势在必行。

  新年伊始,该团党委将“首问负责制”写进《为兵服务整改落实方案》。“首问负责制”明确要求,基层官兵来访遇到的或来电询问的第一人就是首问负责人。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要认真接待办理;否则,必须准确告知或直接引导到责任部门,找到经办人予以交接。为了保证制度落到实处,该团将“首问负责制”作为机关干部考评的“硬杠杠”,与评奖、评先挂钩。团党委机关还在简化办事流程、告知职责范畴、公开楼层信息上下功夫,使官兵到机关办事更加顺畅。

  推行“首问负责制”后,基层官兵对机关的服务质量纷纷点赞。修理连中士李冯立想报考军队法律自考,将电话打到了军务股,接电话的秦参谋并没有说“不管这事”,而是主动告知保卫股经办人的联系方式。坦克六连上士刘驰家属临时来队,营房股股长作为首问责任人,当即带着他到士官公寓看房子,使他和家属得以尽快入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