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五度摘取澳网男单桂冠

彭茜、胡丹丹、宋聃

2015年02月02日05: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焦科维奇五度摘取澳网男单桂冠

  据新华社墨尔本2月1日电 (记者彭茜、胡丹丹、宋聃)赛会头号种子焦科维奇1日经过3小时39分的四盘鏖战,以7∶6(7∶5)、6∶7(4∶7)、6∶3和6∶0击败英国名将默里,第五次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这也是焦科维奇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2014年澳网,焦科维奇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不敌瓦林卡,无缘五连冠。时隔一年再折桂,塞尔维亚人由此超越费德勒和阿加西,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澳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男单选手。

  首盘焦科维奇率先在第四局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建立了4∶1的领先优势。但默里保发后在第七局回破,将比分扳至4∶3。焦科维奇随后也成功回破,5∶3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未能把握机会,被默里连破带保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默里一度4∶2领先,但最后没能抵挡焦科维奇的一路紧追,以5∶7告负。

  第二盘依旧是互破大战,率先破发的默里尽管最后被焦科维奇化解了盘点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局,但英国人在这一个抢七大战中表现强势,以7∶4胜出。

  第三盘同样是默里先破发,但焦科维奇依然能找到机会回敬对手。3∶3平后,默里随后完全丧失了主动权,被塞尔维亚人以6∶3逆转取胜。

  第四盘,默里已无法抵抗焦科维奇的破竹之势,塞尔维亚人在28分钟内连赢6局,第五次将澳网奖杯收入囊中。

  本届澳网结束后,焦科维奇将继续稳坐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