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按实战化要求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2015年02月03日08: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今年将举行多系列多场次联合演习和跨区基地化演练按实战化要求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根据2015年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全军和武警部队今年将持续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举行4个系列的联合演习演练,继续组织多场次跨区基地化训练,以增强部队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能力。

据总参军训部有关部门介绍,去年,我军在全国多个地区和海空域组织系列大规模联合实兵演习,推进和提升了全军实战化训练和联合训练水平。今年,总参谋部将依据部队使命任务,筹划展开使命课题联合训练、联合专项训练、军兵种互为条件训练和中外联合训练等4个系列的联合演习演练。这4个系列的联合演习演练具有“全系统全要素参与、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电多维展开”等特点。为提高联合训练质量效益,总参谋部将对参训部队逐一细化训练任务和质量标准,确保练有任务、研有重点、考有标准、训有成果,防止凑要素、走过场。

今年的跨区基地化训练将采取总部统一组织、大单位交互组织、大单位自行组织三种模式,场次安排更多,方式方法更活,标准要求更高。具体体现在:实兵对抗之前,先组织参训部队首长机关与相关指挥院校进行指挥对抗,把首长机关指挥打仗的本领练强;从部队战备等级转进、远程机动、战场机动到实兵对抗、实弹检验,全程按实战要求设置复杂情况,全程进行量化评估;按照回合对抗方式组织实兵对抗演练,增大对抗难度强度,边打边总结,提高对抗的质量效益;增加复盘检讨总结的时间,突出检讨问题,让部队搞清楚怎么输的、怎么赢的、差距在哪里,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