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万米级载人深渊器科考母船"张謇"号将开工建设

2015年02月03日08:5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米级载人深渊器科考母船“张謇”号将开工建设

  据新华社上海2月2日电 (记者张建松)记者从上海海洋大学获悉,该校深渊科技中心联合多家民营企业研制的中国万米级载人深渊器“彩虹鱼”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科考母船“张謇”号将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建造经费2.2亿元,计划2016年交付使用。

  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技中心主任崔维成教授说,张謇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上海海洋大学的创始人。以“张謇”号命名中国万米级载人深渊器科考母船,是为了弘扬张謇先生“母实业、父教育”的实干兴邦理念,并期许早日将中国建设成世界海洋强国。

  根据万米级载人深渊器的科学要求,“张謇”号设计排水量4800吨左右,采用双机单桨、轴带发电机、首尾侧推的推进方式,由上海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投资。

  “张謇”号除了为“彩虹鱼”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11000米载人深潜提供科考服务外,还具备进行一般性深海海洋科学调查、海洋事故救援与打捞等多种功能。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