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某师干部转业交流工作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王喆、唐园园

2015年02月03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31集团军某师干部转业交流工作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本报讯 王喆、唐园园报道:没有一人打招呼递条子,一切按照政策原则阳光透明……1月下旬,第31集团军某师拟转业交流干部名单张榜公示后,80余名拟转业交流对象表示,对公示结果心服口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是该师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确保干部转业交流工作全程公开透明带来的新变化。

  据悉,在筹划干部转业交流工作之初,该师依据政策规定研究出台“阳光操作”实施办法,向全师官兵承诺:公开条件、名额、程序、结果,把公平公正贯穿干部转业交流工作全程。他们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切实摸清干部思想底数,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干部编配、队伍结构、关键岗位超缺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干部转业交流工作正式展开后,干部科第一时间将指标、条件、原则,以及不同职级干部的任职时间、服役年限等情况,全部挂到网上、贴到墙上,指导每名干部准确领会和把握政策规定。对照原则条件,谁过杠、谁压线、谁优先、谁靠后,一目了然。对各团上报的转业交流对象,在提交党委研究前,他们采取文件传阅、网上发布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自己排在什么位置,能不能达到条件,每个人心里大致都有谱,转业交流‘阳光操作’,让走的舒心、留者安心。”一名拟转业干部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