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介研讨会在柬埔寨举行

薛磊、李弘

2015年02月03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介研讨会在柬埔寨举行

  新华社金边2月2日电 (记者薛磊、李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介研讨会2日下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大臣索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堤达以及当地官员、学者等数百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布建国在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同时集中展示了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

  布建国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他的哲学观、为政观、改革观、历史观和国际观,展现了他治国理政的主要思路和风格。其中许多重要观点,包括关于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的关系,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内政与外交的关系等,对于外界了解中国发展的大势,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理念都极具参考价值。

  索安在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反映了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深化改革、反腐倡廉、发展社会经济以及和平外交政策的一系列治国理念。

  索安说,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不仅可以了解中国领导人治国理念和战略,也将对制定柬埔寨的发展政策提供借鉴,他希望柬文版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尽早出版,以便更多的柬埔寨读者学习研究。

  与外文出版社共同发行本书的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在现场告诉新华社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出版后,反响很大,目前已经出版了9种语言的版本,这次推介研讨会是应柬方要求举办的。他表示,以国家名义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介研讨会,柬埔寨是第一家,这充分显示出中柬之间的友好关系。

  云南昆明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介绍说,为了支持本次推介研讨会,新知集团和人民出版社共同捐赠了60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供与会者研读。

  来自柬埔寨王家行政学院的老师森雷表示,在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柬埔寨王家行政学院学生谢真表示,他将好好研读这本书,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对周边国家的外交政策。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照片45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