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冬训连”宿营“老虎团”

2015年02月03日04:0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风雪夜,“冬训连”宿营“老虎团”

  天公不作美。1月14日傍晚,北京卫戍区首长机关“冬训连”60余人随某“老虎团”官兵一起结束了当天的野营拉练。部队就地扎营,刚在某村西头冬闲空地上搭好帐篷,天空就飘起了鹅毛大雪。

  西北风呼呼地吹,宿营区白茫茫一片。此次拉练,卫戍区首长机关近半人员参加冬训,其中部处领导超过编制数的一半。到14日为止,他们已经全副武装连续行军5天。几天来,他们始终与拉练官兵露宿在田间地头、荒郊野外。

  今年,北京卫戍区将首长机关人员编成战斗连参加部队冬训。整个演练过程中,“冬训连”成员不再是上级机关的领导干部,而是战场上的普通一兵。“冬训连指导员”、北京卫戍区装备部副部长江汉刚介绍说:如此编组的目的,就是要让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锤炼严寒条件下的生存能力、战斗素养。

  夜深了,看到这些首长机关的干部和战士一样睡在三九天的帐篷里,“老虎团”领导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临睡前,团领导悄悄安排保障处在“冬训连”每顶帐篷内多放了一箱木炭。卫戍区政治部秘群处副处长喻龙发现后,立即向“冬训连”领导作了汇报,并带人将超配的木炭“完璧归赵”。

  见此情景,团营房股助理员席泽锋忍不住赞了一句:“首长机关和基层官兵一起顶寒风,就是改作风!”在这个风雪交加的夜晚,记者在宿营地看到,卫戍区首长机关干部全都和衣而卧,夜间内务设置与士兵无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