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退伍老兵来信感谢解放军多年来的接力帮扶,他说

2015年02月03日04:0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七旬退伍老兵来信感谢解放军多年来的接力帮扶,他说

  编辑同志:

  我叫唐斌清,今年77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和老伴住在湖南省邵东县。我们年事已高,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加上老伴患有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生活起居很不方便。此次来信,我想感谢广空某大队的官兵,他们多年来接力帮助我们老两口解决不少困难,我们十分感激。

  这事要从机务大队原教导员彭国春说起,当年他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就带着官兵开始帮助我们。在他的带动下,之后的几任教导员和一茬茬战士一直帮助我家。这些年,他们帮我们干过农活、修过门前损毁的道路、修补过房屋……有些活又脏又累,当初花钱雇人都没人愿意干,但大队官兵却毫无怨言,有时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

  2009年10月20日下午,我老伴突然昏厥,是大队的官兵及时找车将我老伴送到医院。老伴经过急救后转危为安,医生说是突发脑梗塞,幸亏送医及时,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对于大队官兵的救命之恩,我们全家真是说不出的感激。

  大队官兵的接力帮扶,让我不禁想起自己当兵时军爱民、民拥军的场景。虽然时代在变化,但解放军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直没变,我这个老兵倍感欣慰。在这里,我要向大队官兵献上一个老兵崇高的军礼!

  退伍老兵 唐斌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