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工作仍需力行

2015年02月04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例行工作仍需力行

  临近春节,部队一些例行性工作,譬如战备教育、走访慰问、节日文化等工作正陆续展开。

  这些工作,看似细小,仍需用心;看似例行,仍需力行。然而,少数部队存在应付心态,搞“差不多就行”那一套。有的把去年的方案拿出来,改头换面;有的认为无关紧要,图个形式,走个过场。

  “濯足清流,抽足再入,已非前水。”比如战备教育,一年有一年的形势任务,一年有一年的军情国情世情,照搬照抄不可能入脑入心,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才能有针对性实效性。再比如,节日文化,以前也许可以搞些“大动作”,今天则既要倡导节约朴素,又要营造节日气氛。因此,不力行不行,不尽心尽力绝对没有效果。

  事实上,部队很多工作都具有重复性。只有给重复性工作增添时代元素,给例行性工作补充新鲜血液,各项工作才能生机盎然,各项建设才能蒸蒸日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