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台湾空难牵动大陆亿万人心

2015年02月05日08: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空难牵动大陆亿万人心 民用航空局致函表示愿意尽全力提供所需帮助 国台办海协会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空难所涉大陆游客家属将赴台处理善后事宜

2月4日一辆汽车上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台湾复兴航空客机从高架桥上空坠落的画面

2月4日,大陆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致函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昇,就复兴航空GE-235航班失事表示愿意尽全力提供所需帮助。(钱春弦)

李家祥说,惊悉复兴航空GE-235航班4日在台北松山机场附近失事,造成人员重大伤亡,谨代表大陆民用航空局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表示诚挚慰问。祈望复兴航空尽快渡过难关,团结共进,安全发展。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班机,于4日上午近11时在台北市南港失联并坠河。机上共有58人,包含53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截至目前罹难人数已逾25人。旅客中有大陆乘客31名,其中已知6人罹难,3人受伤。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客机在起飞后坠河,机上有包括31名厦门旅行团游客在内的5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国台办、海协会获悉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台湾陆委会、海基会了解事故情况,表达对机上乘客的关心、慰问和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并要求全力抢救包括大陆游客在内的两岸同胞。(陈键兴)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接获台方就复兴航空GE-235航班坠机通报后,国家旅游局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

据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李金早介绍,4日中午,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通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台北—金门)起飞后在基隆河发生坠机,机上共有58人,包含大陆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和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组织的2个旅游团共31名大陆游客。

国家旅游局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最新情况,积极妥善处置事故,并通过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向台旅会表达关切,请台方全力救助,及时通报最新进展。

据悉,海旅会将与台方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最新动态,敦促台方做好救助、游客家属赴台、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指导办事处和福建方面做好各项善后工作。(钱春弦)

4日下午,记者在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看到,上午发生坠河事故的台湾复兴航空航班上的大陆游客家属正在办理赴台手续,将尽快启程赴台处理善后事宜,有些家属在明天就可抵台。

据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正常首次赴台手续要9个工作日,对此次事件中的赴台家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尽快启程。

厦门市已紧急启动应急工作,成立了由市领导为组长的应急协调小组,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组成7人赴台小组将尽快启程赴台协助处理善后事宜。(沈汝发、张逸之、付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