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利用身边资源引领新兵成长33个精武标兵成为追梦榜样

王广利

2015年02月05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利用身边资源引领新兵成长33个精武标兵成为追梦榜样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广利、通讯员鲁胜才报道:1月中旬,走出营里组织的“说强军话感悟、议责任论担当”主题交流会场,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一营维吾尔族新兵吐尔鸿感叹道:“来到军营,我以为只能与自己原来喜欢的偶像渐行渐远。结果没想到偶像就在我的身边,他就是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获得者、装甲车特级驾驶员关俊贺!”

  该旅政委王龙宏介绍说,为了给新兵树立看得见的追赶目标,他们把历年来在各个岗位上涌现出来的33个精武标兵请进新兵的教育课堂,让这些标兵与新兵面对面交流。同时将他们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整理成《出彩人生励志故事集》,上传到局域网供新兵浏览学习,激发新兵立足本职精武强能的训练热情。

  入伍前怀揣“文艺梦”的通信营新兵杜雅娟,下连后未能如愿走上文艺岗位,心情非常失落,训练无精打采。班长冯红民得知她的情况后,向她讲述了自己在岗位分配与入伍初衷不符时,调整航向连续19年追逐“铁甲兵王”的故事,帮助她重新找到了目标。一个月后,杜雅娟的训练成绩一项接着一项“脱贫”,不久前还因为成绩突出受到了营里表扬。

  在33个精武标兵的激励下,该旅数百名新兵纷纷在各自的新年度规划中写下了今年的奋斗目标,立志在本职岗位上历练成才。新兵杨文写道:“标兵的强军故事是一笔宝贵财富,让我明白本职岗位正是成长成才的好平台,为我实现自己的梦想指明了方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