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军分区专武干部集训强化综合素质能文能武,兴武一线展身手

2015年02月05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毕节军分区专武干部集训强化综合素质能文能武,兴武一线展身手

  1月18日上午,贵州省毕节军分区训练场,全区108名战斗着装的专武干部正在进行步枪分解结合及实弹射击考核。分解结合、压弹、射击,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以往站在身旁的“保护员”也没了踪影,这是该军分区新年伊始组织专武干部集训考核的一个场景。

  “刚开始训练时,我光是武器分解结合就要四五分钟,还没来得及射击就被喊‘停’。”参加集训的大方县双山镇武装部长陈胜国告诉笔者,“为了达到标准,这次集训射击训练就安排了60个课时。”军分区作训参谋陈超介绍说,此次集训中射击训练弹药量消耗是去年的5倍多。

  射击考核刚结束,就转入指挥技能比武。指挥帐篷内,专武干部逐一接受考核。“当前情况是:因持续暴雨,你镇东南30公里处发生泥石流塌方事故,多名群众被困,请处置!”……分析判断情况、研究定下决心,情况一个紧接一个。威宁县雪山镇武装部长罗良跃感慨地说,他任职两年多来,还从未经历过这样“动真格”的考核。

  据介绍,此次集训共设置了国防动员、支前保障、抗旱、扑火、抗洪、抗震和维稳等13个课题,采取案例式讲解、实战化演练的方式,着力提高专武干部组织指挥能力。

  除了“武比”,围绕政策法规理论进行的“文考”同样紧张。“你镇适龄男青年张某右肩有块直径2公分的文身,请问是否符合应征条件?”“你镇应编民兵应急力量骨干队伍多少人?依据是什么?”笔者在现场看到,理论考核包括党管武装、征兵法规政策等17项内容,既有案例情况判断,又有法规政策分析,考核中即使情况判断“蒙”对了,但回答不出原因,照样被判零分。

  “专武干部处在武装工作一线,直接面对群众,而新兵征集、民兵整组等工作政策性很强,必须打牢理论功底。”军分区领导介绍说,此次集训专门编印下发了专武干部应知法规政策汇编,并邀请军地7名专家现场授课,使专武干部知法规、懂政策,能够依法办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