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将日本“苍龙”级常规潜艇纳入装备备选

2015年02月05日10:34  
 
原标题:印度考虑将日本“苍龙”级常规潜艇纳入装备备选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悉,印度正在考虑将日本“苍龙”级常规潜艇纳入751工程的备选方案之一。

  《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已向日递交提案,希望日本考虑可在印度境内建造该工程的6艘潜艇。

  按照印度政府“印度制造”的想法,最新的提案内容还包括建议日本与印度成立合资船厂。

  如果提案获得通过,日本将加入印度751工程竞标,竞争对手包括法国DCNS船厂、德国霍瓦特·德意志造船公司、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

  印度于2007年启动751工程计划,旨在以下一代常规动力潜艇替代其老旧型号。

  日本“苍龙”级潜艇排水量为4200吨,高于德国214级、法国“鮋鱼”级和俄罗斯“基洛”级,负载能力也更强。

  此外,在日本解禁武器装备出口后,印度政府还考虑为其海军采购日本US-2i水陆两用飞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也在评估以日本“苍龙”级替代老旧“科林斯”潜艇的方案。(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陈晓)

  原标题:印向日递交提案 望日在印造6艘“苍龙”级潜艇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