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国境内若部署萨德系统将迫使中国完善中程导弹库

2015年02月06日08:5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发射试验

人民网2月6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可能在韩国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即“萨德”系统),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向俄“卫星”新闻通讯社记者表示,在韩国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将迫使中国额外投资完善中程导弹库。

卡申说,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主要用于打击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导弹部队作战潜力的中程弹道导弹。“中国将被迫额外投资完善本国中程导弹库。”

卡申指出,美国在东亚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已经研究了很久,但“朝鲜导弹和核潜力增长毫无疑问直接推动这些系统的部署”。

在韩国部署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总体上不会对中国与韩国关系产生重大影响。卡申说,中国明白,韩国需要防护可能来自朝鲜的攻击。

卡申说,至于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在抑制朝鲜方面的有效性问题,需要对此重新评估。他最后说:“最主要的危险在于,部署这些系统之后谁将决定朝鲜已经不再构成十分严重的军事威胁以及开始在对待平壤方面表现轻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