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罗斯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2015年02月06日10: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新华社莫斯科2月5日电 (记者吴刚、贾宇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5日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武器会导致乌东部局势更加恶化,并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卢卡舍维奇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底签署的对俄制裁法案,美国极有可能直接或通过中间人向乌克兰提供包括飞行器在内的现代化武器,俄方对此表示忧虑。

  谈到北约计划扩充快速反应部队,卢卡舍维奇指出,北约扩大在东欧方向的军事力量会引起俄罗斯的高度忧虑,俄罗斯也会在自己的军事发展计划中予以应对。

  卢卡舍维奇说,虽然1月31日在明斯克举行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欧安组织)会谈没有达成书面文件,但明斯克和谈机制应继续下去。当务之急是立即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并让乌当局与民间武装直接展开对话。

  2014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随后,双方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今年1月16日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局势急剧恶化。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