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战士获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

2015年02月06日04: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回族战士获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

  1月13日,宁夏军区某部三连中士马学军手捧着由宁夏文化部门颁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的烫金大红荣誉证书,在战友的祝贺声中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对他在传承“花儿”演唱中所作努力和突出贡献的褒奖。

  “花儿”是流传于我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一种传统演唱形式,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今年29岁的马学军,是出生于宁夏固原山区的一名回族战士,从小跟着村里的回族民间艺人学唱“花儿”。2006年12月入伍后,他紧贴青年官兵特点和部队学习训练工作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改进“花儿”的演唱形式和艺术表达方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演唱风格,深受广大官兵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先后10多次在省级以上各类歌曲比赛摘金夺银。

  近年来,他60多次参加军地文艺会演以及下部队巡回慰问演出活动,并为官兵教唱军旅歌曲,培养文艺骨干,把最美的歌声奉献给战友和当地群众,被大家亲切誉为“西部军营‘花儿王’”。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