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刚中国画作品展天津美术馆开幕

2015年02月06日04: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王心刚中国画作品展天津美术馆开幕

  1月24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创作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美术创作院主办的《熔铸古今——王心刚中国画作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为新年增添了一抹艺术的亮色。

  王心刚是学院派山水画家的代表之一,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理事、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书画分会创会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美术创作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他幼承家学,笔墨基本功扎实,12岁时的作品《欢聚一堂》就在芬兰举办国际青少年比赛中获金奖,后在天津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完成了本科至博士的艺术专业学习与研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幽静深邃秀逸典雅的艺术风格。

  1991年,王心刚携笔从戎。他将自己的艺术热情倾注到祖国大好河山之上,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既传承古意又有时代气息的作品,其巨幅山水作品被中南海、中宣部、国防部、总参、总政、总后、军事博物馆、天津艺术博物馆等单位收藏。他所作的《太行魂》,曾在建军80周年全国美展上荣获山水画最高奖。

  本次画展,共展出王心刚的代表山水作品80余件,件件作品既显笔墨功力,更可见大胸怀。其中,工笔青绿山水作品深得大风堂真传,构图严谨,笔墨雄健,雄奇壮丽,古意十足;而泼彩写意山水作品将各种技法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意象雅丽凝秀。在艺术苦旅之上,王心刚以赤子之心静观万物,从寂静之道厚积薄发,以丹青妙笔诉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