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兴军的时代赞歌 深化培育的生动教材

孙杰

2015年02月06日04: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强军兴军的时代赞歌 深化培育的生动教材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孙杰报道:由总政宣传部主办、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承办的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2月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节目播出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表示,要以年度新闻人物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以高昂政治热情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

  新闻发布上,10位新闻人物和4个特别奖的先进事迹,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代革命军人矢志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自觉,给广大官兵以深刻教育启迪。第54集团军官兵感到,获奖新闻人物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用鲜活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南京军区工程兵训练大队教导员许祥彬讲到,葛宝丰院士一句“为人民服务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朴实话语深深打动自己,革命军人就是要立足本职、精武强能,不断提高打赢本领。武警某部新兵谈到,新闻人物的先进事迹让他们懂得保家卫国的基本道理,懂得应该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追求,怎样在火热军营建功立业。海军、空军、第二炮兵许多部队官兵反映,观看新闻发布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献身强军实践的内在动力,要像新闻人物一样,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军队的事业,把人生追求融入履职尽责实践,让生命在军营闪光。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干部段国庆表示,郭毅力一生坚守高原,用生命守护西藏人民的和谐安宁,作为戍边军人,我们必须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枕戈待旦、勇于奉献,真正无愧于肩负的崇高使命。

  许多部队把观看新闻发布作为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讨论交流,引导和激励广大官兵学习新闻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风范,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推进强军兴军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