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通信团官兵

2015年02月06日04:5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疆军区某通信团官兵

  隆冬时节,喀喇昆仑高原寒风凛冽,大雪飞舞。

  1月30日,新疆喀什市麦盖提县维吾尔族驾驶员买买提·肉孜和一名同事从叶城县出发向西藏阿里运送物资,当车行至海拔4700多米的麻扎达坂时,他的同事因感冒病倒,买买提·肉孜不得不独自驾车闯昆仑。

  连续两天的行车,让买买提·肉孜疲惫不堪。2月1日17时,当车辆行驶至海拔6700多米的界山达坂时,买买提·肉孜突发急性高原反应。正在国道巡线的南疆军区某通信团官兵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他伸出援手。

  漫天风雪中,官兵们用大衣层层包裹着买买提·肉孜,将他紧急送往红山河机务站进行诊治。这时买买提·肉孜已出现明显的头疼、恶心等症状。

  “病情紧急,如不及时救治,病人将有生命危险。”接到消息的该团团长陈建武拍板,启动远程医疗会诊视频系统进行急救。远在千里之外的团卫生队队长徐小军接到命令后,紧急协调军队专家进行联合会诊。

  19时20分,机务站官兵在5名军医的指导下,对买买提·肉孜进行急救,稳定病情。随后,机务站官兵又迅速将他送往最近的部队医疗站,进行进一步救治。

  上百公里的路程中,中士张玉宏和列兵朱涛为不让买买提·肉孜丧失意识,不间断地与他交流沟通,指导员田成进则随时与山下专家组保持联络,指导上士龙金怡对买买提·肉孜进行间歇救治。23时,大家终于将买买提·肉孜安全送达医疗站接受救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