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立驻非盟使团

崔文毅、潘洁

2015年02月06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国设立驻非盟使团

  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崔文毅、潘洁)首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5日在京介绍,中国驻非盟使团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使团开馆在即,他本人将于本月下旬赴任。

  “首批建团人员已于去年底赴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方拟在使团内设置专门负责政治、经济、人文、和平安全等领域事务的部门,为中国与非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增添新的活力。”旷伟霖说。

  他说,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非盟是引领非洲国家团结进步的一面旗帜,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和平与安全和一体化进程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他表示,中方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访非成果,同非盟方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各领域、各层次交流与合作,探索和平与安全、人文、减贫、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各领域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支持与配合,推动中国与非盟关系成为中非关系的“发动机”和“领跑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