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某旅按实战要求狠抓战备建设细化标准优化应急方案

戴强

2015年02月06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2集团军某旅按实战要求狠抓战备建设细化标准优化应急方案

  本报讯 张敏、特约记者戴强报道:“营区西北方5公里处发现敌人,命令你部迅速出动……”1月下旬的一天清晨,第12集团军某旅战备演练突然打响,收拢人员、请领弹药、装载物资,部队很快集结完毕开赴“战场”。从指令下达到装备出库启封,全过程行动迅速,有条不紊。这是该旅按照实战要求狠抓战备建设组织的新年度第一场紧急实装拉动演练。

  去年以来,该旅着眼使命任务,把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作为日常训练的重要内容。为此,该旅在局域网上设立专题网页,向官兵公开征集建议。很快,官兵们在网上先后提出了26条建议。“有利于战斗力的事再难也要办。”该旅党委为解决战备建设存在的“短板”,随即出台一套综合整治方案:完善紧急出动相关的10多个配套保障方案,明确旅营连各级具体工作标准,制订了机关分队各类人员的战备行动卡;对机关“三库三室”、分队“三库一室”布局进行调整改造,逐一规范全旅各战备库室管理;新建营连电子警报系统和营院战备视频监控系统,升级联合值班室指挥信息系统;购置补齐战备物资器材,形成“前指物资器材车载化、机关个人战备物资科室化、战备分队弹药营连化、分队个人物资班排化”,做到战备行动人人心中有数、战备物资件件摆放有序。

  行动快一秒,胜算添一分。综合整治方案的实施,解决了库室布局不合理、应急系统老化和战备建设不规范等问题,部队战备行动时间大大缩短。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定期进行紧急拉动演练,进一步规范行动程序、细化行动标准、优化应急方案,确保部队随时能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