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服务”合了基层胃口

陈典宏

2015年02月06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个性服务”合了基层胃口

  同样是补充文体设施器材,宣传科为驻地偏远的弹药库官兵配发了卡拉OK点唱机,却为女子导弹连官兵改建了一间瑜伽馆……1月下旬,第41集团军某旅各营连文体设施器材陆续补充到位,受到普遍欢迎。官兵都说,是机关推行的“个性服务”让基层实现了“众口能调”。

  旅领导介绍说,过去组织类似的为兵服务活动,机关往往忽视了不同单位的个性需求,一些好事没办到官兵心坎上。今年初,他们经过摸底调查掌握各单位的不同需求后,制定了改进服务基层质量46条措施,实施差别化、精细化服务。

  比如,在“开设流动图书馆”的措施中,为已婚士官比例较大的导弹营、修理营等单位增加育儿类书籍;在“关注身心健康”的措施中,为炊事员、雷达操作手、油库保管员等特殊岗位官兵每年组织一次体检。据了解,他们还将根据基层反馈意见,定期对服务措施进行修改完善。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旅里通过政工网、“战士TV”、宣传橱窗等平台及时公示落实进度,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同时,健全基层反馈、督导讲评、奖惩激励等机制,诚心诚意请基层官兵当评委、提意见。中士赖华认为“组织‘精武标兵’赴景区疗养”措施中的疗养地点太单一,机关很快将疗养地点增至3个,供多次被评为“训练尖子”的官兵自主选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