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把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

2015年02月06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自觉把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

  习主席指出,官兵只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才有真正出彩的军旅人生。把官兵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既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官兵实现人生价值的有效途径。各级务必搞好这方面的教育引导,使官兵成为践行强军目标征程上永不“缺钙”的实践者。

  把理想抱负转化为听党指挥的行动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首先要表现在对党绝对忠心,表现在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要深刻认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法宝,关乎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才能以党的先进性赋予人民军队先进性,使我军永远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格的组织纪律、优良的作风和强大的战斗力,从而自觉铸牢军魂,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指挥。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和长期性,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固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党史军史,以深扎理论之根来筑牢信仰信念之基,不断强化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自信、政治自觉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强军目标凝聚军心意志,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无论形势怎么变化、环境怎么复杂,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行动特别自觉。

  把理想抱负转化为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提高部队战斗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上,在指导和推动部队建设上真正见实效。保证部队能打胜仗是我军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始终保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备状态。要强化善谋打仗,树立战斗力标准,不断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着力解决战斗力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用深化作战问题研究促进战斗力建设,把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真正在思想上立起来,在行动中落下去。把时刻准备打仗的氛围搞得更浓,强化战斗精神培育,练就坚强的战斗意志,锻造出军人应有的虎气和血性。紧盯使命任务拓展,紧盯世界新军事革命前沿,适应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演变,在深化和拓展军事斗争准备中,铸造官兵强大精神支柱,始终以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示大国军人的抱负眼界和责任担当。

  把理想抱负转化为优良作风的基本支撑。好的作风,要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纯洁的思想道德、严明的纪律观念作支撑。要从优良传统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实践经验精华,把学习我党我军光辉历史与弘扬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光荣传统教育,从苦难辉煌的史实中端正价值追求、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动力。要深刻认识思想作风是理想信念、政治品质、思想道德的体现,坚持从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提高部队战斗力、维护军队良好形象的高度,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把强军梦想化为现实。要自觉把加强世界观改造、弘扬优良传统作风作为终身课题,坚定决心、巩固成果、持之以恒,深化推进,不断赋予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新的时代内涵,真正使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执笔:叶海源、窦爱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