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说掌握近万名欲加入“伊斯兰国”者名单

邹乐、郑金发

2015年02月06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土耳其说掌握近万名欲加入“伊斯兰国”者名单

  新华社安卡拉2月4日电 (记者邹乐、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表示,土耳其政府掌握一份上万名希望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嫌疑人员名单。

  恰武什奥卢警告那些企图经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的人员说,土政府掌握的希望加入“伊斯兰国”作战人员的名单上有9915人。此外,国际刑警组织还向土耳其递交了一份1800人的类似名单。

  报道说,欧盟有关部门称,情报显示“伊斯兰国”最近已招募了1万至1.2万名外籍人员,其中2500人来自欧洲。

  另据土耳其《每日新闻》网站4日报道,土耳其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名曾加入“伊斯兰国”的土耳其人。

  据报道,这名38岁的土耳其人叫穆萨·古可塔斯,4个多月前前往叙利亚加入了“伊斯兰国”,上个月在回国办事途中被捕。这是土耳其首次逮捕加入“伊斯兰国”的土耳其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