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盯上美国航母技术 将合作建造5艘大小航母

2015年02月06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印度盯上美国航母技术 将合作建造5艘大小航母

  印度军方官员披露,印度希望就建造航空母舰与美国合作,包括获得美方的尖端电磁弹射技术,最终拥有5艘航母,既有大型航母,也有较小型航母。

  印度是世界头号军火进口国,传统上依靠苏联和俄罗斯制造的武器装备。然而,印度近年来积极谋求进口渠道多样化和寻求与外国合作研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底访印期间,与莫迪同意两国探讨航母技术分享。印方官员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将直接参与“维沙尔”号航母的设计建造。

  然而,鉴于印度的技术和制造基础,专业人士对印度未来航母的建造前景抱有疑虑。“维克兰特”号航母原计划2013年服役,但是进度拖延,计划服役日期推迟到2018年。

  美国海军学会专家埃里克·沃特海姆说,核动力航母技术复杂,印度是否有能力建造值得怀疑。“这是一个大问号,需要克服大量(技术和制造)挑战。印度能在多快时间里具备这一能力是个疑问。”

  就转让电磁弹射技术,一些美国企业和防务官员说,鉴于这项技术的敏感性,不大可能短期内有大动作。 据新华社

(来源:钱江晚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