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精兵的节日》8日登陆银屏揭秘中国最强军演

2015年02月07日13: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兵的节日》8日登陆银屏揭秘中国最强军演

  从左:吴京、蓝军旅长夏明龙、主持人罗旭

  【环球军事报道】由总参谋部军训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司、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办,《防务新观察》栏目承办的《防务精英之精兵的节日》特别节目经过紧张的录制工作,将于2月8日与观众见面。

  此次特别节目以“从这里走向战场”为主题,邀请军内外知名表演艺术家和团体参与,通过“亮剑朱日和”、“无差别战场”、“战场磨刀石”、“军人妈妈”、“朱日和军工人”等五个篇章的讲述,展现我军实战化军事演习中有灵魂、有本领、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军人,张扬其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通过演练成果的展示,宣扬我军实战化训练的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感召公众对国防建设身体力行,加深军民融合发展,为国防建设奉献力量。

  2014年,总参谋部组织了代号为“跨越”和“火力”的实战化系列演习。我国7大军区,8支队伍,数万名官兵、数千台重型装备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广袤的草原和起伏的丘陵间真打实抗,也书写了许多或热血沸腾、或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

  在《精兵的节日》的舞台上,七位来自各军区的“精兵”将获得“防务精英”纪念章,以表彰他们亮剑沙场的铁血忠诚,不仅如此,节目组还以电视独有的艺术形式,再现了他们的战场英姿,希望以此塑造出新时代的军人符号。

  为了准确地还原此次朱日和系列军演,节目组专门重返了朱日和战术训练基地,重新聚焦驻扎在这里的解放军陆军首支专业蓝军旅。为此,节目运用了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在声光电的配合下,使观众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那场把官兵“逼到绝境,难到极限”的实战式军演,因此本次特别节目也堪称新春荧屏上的一次军事大练兵。

  本次特别节目是由观众熟知的海霞、罗旭担任主持人,深受大家喜爱的实力歌手韩磊、动作影星吴京、军旅歌手雷佳、许飞等皆到场献艺,为过去一年亮剑沙场的“防务精英”送上敬意和祝福。

  上一页12下一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