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空导弹某旅党风廉政建设见实效士官公寓不再入住“观光客”

李开强

2015年02月07日03:4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空导弹某旅党风廉政建设见实效士官公寓不再入住“观光客”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吉相波报道:2月初,沈空导弹某旅局域网上,一条“士官公寓里晒幸福”的帖子,引来数十条评论和“点赞”。这条帖子的“楼主”叫“幸福无价”,自称是一名士官。

  帖中写道,前几天妻子欢欢喜喜地从老家赶到了部队,准备陪他过年。“搁以往甭说过年,就是平时申请家属来队用房,得到的答复也大多是‘士官公寓已住满’。”记者了解到,这个部队地处某沿海旅游城市,以往士官公寓除了给士官来队家属用,还有些用于迎客接待,让原本够用的士官公寓变得非常紧张。许多士官眼巴巴看着一波波“客人”走了又来,却始终申请不到家属临时来队用房。

  快过年了,这次,该旅符合家属来队条件的士官们,没有再遭遇那种“眼巴巴的无奈”,而是一个个喜滋滋地领到了士官公寓的房间钥匙。该旅纪委书记刘畅告诉记者,他们节前就制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并通过局域网、LED电子屏、营区公示牌等向全体官兵公示,“严禁节日期间宴请送礼、公款旅游”等内容都在承诺之列。

  士官公寓还给了士官后,过去专门做招待餐的厨师尤敬春就“下岗”了。尤敬春说,以往过年过节接待任务多,现在没了接待任务,我们4名原来专门做接待餐的厨师全都分回了基层连队炊事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