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出口额超2万亿元

苏鹏、张丁强

2015年02月07日03: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014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出口额超2万亿元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苏鹏、张丁强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6日介绍,2014年我国装备制造业出口额达2.1万亿元,占全部产品出口收入的17%,电力、通信、石化、航空等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呈快速增长势头。

  王晓涛当日在国新办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我国铁路装备已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铁路机车出口额约4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0%。中国企业在境外参与修建的铁路线路总长超过1万公里,主要分布在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地区。

  核电“走出去”也取得成效。王晓涛说,近期中国和阿根廷签署了一台75万千瓦重水堆核电站的协议。“据我所知,这好像是我们重水堆的第一台‘走出去’。”此外,中国和巴基斯坦核电合作目前已经承建6台,总装机容量340万千瓦,同时我国还与多国进行初期探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