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英法五核国举行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共同加强对全球核领域治理的引领

夏晓

2015年02月07日03: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美俄英法五核国举行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共同加强对全球核领域治理的引领

  新华社伦敦2月5日电 (记者夏晓)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五核国4日至5日在伦敦举行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议,审议了全球战略稳定与国际安全、条约履约、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五核国合作等问题,并通过了共同声明。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率团出席了会议。他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生效45周年。该条约是核不扩散体系的基石和战后国际安全架构的重要一环,其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审议大会将对凝聚核领域全球治理共识、塑造未来国际安全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五核国伦敦会议意义更加不凡。

  中方认为,五核国应该深入沟通、协调立场,向国际社会展示致力于落实《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成果的建设性形象,共同引领和推进国际核裁军、核不扩散与和平利用核能进程,加强对核领域全球治理和国际安全秩序的引领和塑造。

  美国副国务卿高特莫勒、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别尔坚尼科夫、英国外交部防务和国际安全司司长琼斯、法国外交部战略与安全司司长梅森纳夫出席了会议。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