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需用血性来捍卫

桑林峰

2015年02月08日04: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党性需用血性来捍卫

  党性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捍卫党性有多种方式,但血性是一种不可缺少的重要方式。

  血性体现在战时,也彰显在平时。对党员干部来说,血性体现在党性的方方面面。党性具有原则性,没有血性难以坚守;党性具有战斗性,没有血性难以胜利;党性具有先进性,没有血性难以率先。

  真正的共产党人,都是以血性来捍卫党性的。“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杨超把血性挥洒在革命斗争的征途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周文雍把血性标注在自己的信仰上;“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恽代英把血性彰显在为党牺牲奉献上;“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赵一曼把血性体现在对党忠诚上;“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陈毅把血性凝聚在为党战斗上……他们以血性的光彩,映照着无比坚强、无比神圣的党性。

  然而,时代到了今天,少数党员干部在党性的表现上却不够血性。有的“爱惜自己的羽毛”,信奉“好人主义”,缺少原则性战斗性,对灰色论调不敢批评,对错误言行不敢纠正,对不正之风不敢抵制,对沉疴流弊不敢破除;有的缺少骨气、没有胆量,不敢担当、不愿负重,困难面前畏首畏尾,任务面前能躲就躲,危急关头豁不出去,关键时候顶不上来;还有的不愿投身沙场,热衷于迎来送往,关注操场少,关心市场多。诸如此类,丧失血性,何谈党性?何谈党员的本色?

  当“战士”不当“绅士”。吃党的饭,就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就要勇于同抹黑党、污蔑党的人和事作斗争,就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如果对坏人坏事、错言错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吃党的饭砸党的锅,就不配党员称号,更不配做党的干部!互联网时代,心防即国防。自觉担负起党的思想阵地守望者的重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才算讲党性、有血性。

  “盘根错节乃见利器,畏刀避剑岂是丈夫?”对共产党人来说,大事难事看担当。能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回避、不推诿,挺身而上、勇挑重担,折射出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和血性。

  部队是要打仗的。血性是党性的脊梁,也是胜利的基因。铸剑先铸魂,练兵先练胆。党员干部尤其是指挥员,如果没有横刀立马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一往无前的士气,要想打赢战争,无异于白日做梦。党员干部像革命先辈那样有血性雄风、有虎狼之气,才能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未来战场上。

  军队建设和改革之路没有坦途,但惟其艰难,更需血性;惟其笃行,方见党性。共产党员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亮剑,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冲锋不止、奋斗不息,才能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