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紧贴实战开展恶劣天候条件下训练新装备实射成为冬训重头戏

那文兰、李康

2015年02月08日04: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团紧贴实战开展恶劣天候条件下训练新装备实射成为冬训重头戏

  本报讯 那文兰、李康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团挺进茫茫雪野,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全面锤炼部队作战硬功。团长汪勇告诉笔者,这次冬训新型装备全部在恶劣天候条件下完成实射,部队严寒条件下作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夜黑如墨,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刺破夜空。一时间,战车轰鸣、火炮挂架、雷达牵引,二营整装整建制闭灯驾驶向作战地域机动,在茫茫雪野中碾压出道道车辙。营长苏福告诉笔者,以往冬训,多以徒步拉练为主,很少组织装备机动,即便有时动用重装备,也是提前勘察,哪里好走就走哪里,哪里雪少就到哪里练。此次冬训,全团坚持紧贴实战设置课目和内容,构建逼真战场环境,夜间机动、新装备实弹射击全部在恶劣天候条件下进行。

  寒风凛冽,暴雪纷飞,到达作战地域已是黎明。苏营长迅速组织官兵进行侦察、占领炮阵地、搜索目标、装定诸元……20分钟后,某新型火炮全部完成实弹射击,首发命中率达96%。随后,他们还演练了严寒条件下敌情侦察、信息防护、装备抢修和卫勤保障等内容,实地采集了新装备严寒条件下作战数据60余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