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媒:中国将帮泰国加强军力 泰批美国干涉内政

2015年02月09日09: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将帮泰国加强军力 泰批美国干涉内政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7日报道,泰国加强和中国的军事合作关系以平衡泰美关系。两国同意在未来5年里,加强从情报共享到打击跨国犯罪在内的军事合作。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将军对记者说:“中国同意帮助泰国加强国防,并对泰国国防技术提出建议。”

他说:“中国不会干预泰国内政,但将提供政治上的支持,帮助维护各个层次的关系。这就是中国的政策。”

他表示,双方同意增加两国空军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在未来3到5年里加强全面军事合作。但他没有就此提供更多细节。

在泰国经历了数个月的国内局势动荡后,泰国军方去年5月接管政权。美国对此表示不满,冻结了对泰国价值470万美元军事援助并取消了一些军事合作项目。

近日,一名美国高级外交官批评泰国军政府后,泰国指责美国干涉其内政。美泰关系进一步遇冷。

虽然美泰关系紧张,但美国下周还将与泰国联合举行一年一度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不过演习规模缩小到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的范围内。

中国也参与过亚太地区的这一重要多边军事演习。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