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美军演前朝鲜发射5枚导弹 被指将升级半岛局势

2015年02月09日09: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美军演前朝鲜发射5枚导弹 被指将升级半岛局势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8日表示,朝鲜于当天下午4时20分至5时10分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5枚飞行物,疑似短程战术导弹。

  韩联社8日报道称,5枚飞行物发射地点为朝鲜元山一带,射程达200多公里。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军方密切关注朝方动向。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朝鲜崩溃论”后,朝鲜提高了军事训练强度。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日刊文称,韩军方面表示正在分析该飞行物的相关数据,目前可以确认并非火箭炮。对飞行轨迹的分析显示,该飞行物疑似弹道导弹的一种。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认为,此举发生在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举行前,可能将进一步升级半岛紧张局势。据报道,2014年“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举行前,朝鲜曾连续两次向东部和东北部海域发射火箭炮。

  朝鲜《劳动新闻》和朝中社8日报道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海军597部队下辖“10月3日工厂”的消息,但未提及发射飞行物。另据朝中社7日报道,金正恩观摩了朝鲜研发的新型反舰导弹试射,该导弹将应用于朝鲜人民军海军部队。金正恩对朝鲜开发和生产的各种导弹达到可完全压制敌人的最高水平表示满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