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贴文化热警营

2015年02月09日06: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剪贴文化热警营

  网络时代、信息社会,有人说现在搞教育再靠剪剪贴贴已经过时了。但在武警湖北省总队孝感市支队孝昌县中队,一本本剪报装订成册,分为道德修养篇、心理咨询篇、理想信念篇等20余类,上面写满了战士们的心得体会,洋溢着青年官兵自我教育的热情与活力。

  该中队常年担负看守所警卫执勤任务,对官兵的事业心、责任感有着很高的要求。为调动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他们针对驻城市部队官兵思想活跃、渴望认同等特点,开展了“日剪报、月成书”活动。中队党支部充分利用订阅的《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报刊,鼓励官兵在看报时,把自己认为能打动人、有教育意义的文章进行剪贴,并在剪贴本上留出大片空白书写读报心得。每个月末,他们把官兵剪贴的文章和心得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做成一本本闪烁着官兵思想火花的“剪报书”。剪贴报刊已走入官兵生活,成为绿色警营里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

  打开厚厚的剪贴本,如同走入官兵多姿多彩的内心世界。一句名人箴言,几首优美诗词,都可以展示高雅向上的个人爱好和审美情趣。官兵自己剪贴积累而成的“剪报书”,内容十分丰富,有政治理论学习、军事科普知识、国际热点问题、文化历史常识、书法美术荟萃等等,剪贴成为官兵们陶冶情操、丰富知识的宝藏,甚至成了他们通往成功之路的阶梯。从头翻看一本本“剪报书”,笔者发现,官兵最初的剪贴盲目繁杂,心得也都是些大话套话,但随着时间推移,后来剪贴的文章越来越精彩,心得也写得越来越实在。中队指导员龚力明酷爱学习政治理论,4个厚厚的剪贴本上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政治理论学习文章,遇到好文章,剪下后,还要用红笔圈记,标明日期。“读报剪贴,不仅是一种兴趣爱好,还是提高自己政策水平、认知能力的有效途径。”龚力明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