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支持达成核协议

付航、杨定都

2015年02月09日06: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伊朗最高领袖支持达成核协议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8日电 (记者付航、杨定都)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8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支持伊朗与有关各方达成解决核问题的全面协议。但他也认为,如果协议违背了伊朗国家利益,那比没有协议还要糟糕。

  哈梅内伊表示,伊朗的谈判团队正在尝试解除敌人的制裁武器。谈判就是各方通过妥协形成一致,这就意味着没有任何一方可以实现所有期望。

  哈梅内伊此次表态被视为对总统鲁哈尼及核问题谈判团队的额外支持。近期,伊朗外长扎里夫受到议会强硬保守派连番攻击。

  据新华社慕尼黑2月8日电 (记者何梦舒)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说,各方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有“很大可能性”,他认为不需要再次延长核谈判期限。

  扎里夫当天上午在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一场讨论时作此表态。扎里夫表示,伊朗希望向世界证明伊朗核计划“完全和平”的性质,同时各方应认识到,只有通过谈判和尊重才能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

  谈及目前的伊朗核谈判,他认为当前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遇难得,伊朗方面希望地区伙伴和邻国参与,并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集中精力与各方就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进行努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